2013年的會員大會在2/24日順利選出第三屆的理、監事及理事長。在協會面臨財務十分緊迫的狀態下,我的小弟劉觀生願意出來接下這個職務,並設法利用他的專業及職場關係,帶領協會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,開闢新的功能,以因應緬甸目前民主、開放的態勢。

    這個目標在向國安會做成報告後,總統府傳來總統馬先生非常樂意參加我們的移交會議,並藉機與我們第三屆的理、監事們餐敘。

    老實說,這個消息帶給我極大的困擾,在低調、事前不公開的指示下,在哪裡?怎麼辦?經費哪裡來?都讓我頗傷腦筋。

    我詢問平時並未常接觸的【泰正點】楊茂輝先生,願否接下這個任務?他一口答應,並配合活動的要求,將二樓極狹窄的空間請設計師做了大幅的調整,使得整個活動順暢、順利,賓主盡歡。

    簡單的移交會議在馬總統的關注下忽然變成一場盛會,除了對我們是一個正向的肯定及鼓勵外,協會未來的走向及擔負的責任也顯然的要加重,我懇切的希望:在台灣爭取合法公民身分的泰緬朋友,大家一起共同努力:為自己的生存發展;也為兩個家鄉搭起文化、經貿的橋樑,讓台灣與緬甸的家人共榮共富,讓曾經的難民成為新世代的生力軍,以無比堅強適應艱困環境的經驗開展兩個世界的新契機!

    我也衷心的感謝【泰正點】楊老闆為活動付出的心力及完全的贊助。重點是:總統在隨扈嚴格的管控下,每一盤菜只能享用極微量,我正在擔心這一餐下來總統怎麼可能吃得飽?總統忽然側身跟我悄聲說:這空心菜好好吃!我看了隨扈一眼後幫他添了一點,他立即吃完,還意猶未盡的說:真是好吃。我二話不說的把盤中所有的空心菜就都撥到他的盤子裡了。

    看來,總統也是很不自由的。辛苦了!

 

 

  小華2013/6/2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