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花殘英綴春泥 

          家裡第一株櫻花還沒落盡,第二、第三株櫻花像約好了似的,忽然繁茂茂的一起開了個滿樹。老實說,我老說櫻花是垂頭花,說不上來的彆扭,但當你只要面對窗子,就能在一整片的綠意中看見兩整塊的紅花,想說它不美,還真是沒憑良心。  

    有個美麗盎然的院子,天氣又暖和和的,第一個念頭,就是把「劈腿」放進院子裡,讓牠享受一下在小草花中踏春的愉悅。 

    所謂的小草花,就是一堆說不出名字的黃的、白的類似小雛菊的野花啦。雖是野花,卻因為整片整塊的開,加上紅紅的櫻花、色彩繽紛的風車,春天的院子還真是熱鬧非凡。 

    我把「劈腿」小心放在野花中,順便欣賞這片雜草叢生的院子,忽然看見南瓜的芽心中有朵紅色的小花,仔細一瞧,喔,是落下的櫻花剛好掉在南瓜芽心中了,再巡視左右,神秘果的葉片中、草花畔、石板上、地瓜葉間,到處都有落櫻的身影。是雜草太繁茂了!是落櫻太零散了,紅花在綠葉中竟是如此的羞澀,像隱身在竹帘後的徐娘,卻藏不住她的身影、她的顏色。 

    我的腦中閃過「落花殘英」這樣的形容詞,卻覺得,即使是殘英,花瓣未凋、花心未散的落櫻,其實仍保有她盛放時的美麗,這樣的美麗,點綴了我的院子,也點燃我好勉強的靈感。 
 

       春當臨時花亦伶  

       春正勝時花茂盛  

       春將去時花零落 

       落花殘英綴春泥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小華2009/2/14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